笛吹浮倾♢人五代三芝麻酥

笛吹风起看傩舞,浮倾浮世万千生
爷要是认真更文起来敢死队都没我能赶
单推但复数,小子

「崩铁观影」群欢愉,来看乐子!

〔第七章·有关应星身世的不负责任的说:“痛苦塑造了你,却无法毁灭你。”〕

  

▏一个被欢愉赐福的群欢愉(我在说什么?)

▏刃中心向,我流星核猎手一家亲

▏全员cb,你们要是想cp那也可以,但别吵架

▏非典型观影,纯粹为疯而疯(?)

▏我选的星,但星、穹共存

▏想看什么可以在评论区说,我可以看看

▏时间:2.0匹诺康尼主线结束后

▏白珩复活,刃应星共存,丹恒丹枫共存且二人论,流萤萨姆二人论(你杠?那你对)

▏私设?有。OOC?也有。

▏更新时间不定,就像欢愉从不按套路出牌


(含水仙(刃不搞水仙这世上就没人搞水仙了(暴言.jpg))

(强调一下,这一章和下一章对仙舟人和云五都很不友好,接受不了的可以止步于此了)


✰★☃正文分割线☃★✰

  

  【希雅抬起头望着雪白的天花板,默默叹了口气,“有没有人能出来叉个话题,气氛太沉重了搞得我很难受。”

  “这不是欢愉主场吗……”】

  〖那就叉个话题咯,2.1主线你看懂了吗〗

  【希雅当场发出一个叶问.gif:“看是没太看懂,主要这匹诺康尼我越看越往世乐土。”

  “mad,匹诺康尼狼人杀就踏马一股子乐土味(dog)。”

  “〖要是应星哥去了匹诺康尼呢〗,哇,你这个问题好刁钻。”希雅给这条弹幕比了个6,然后认真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你别说,如果是公司if线的应星哥跟砂金一起去匹诺康尼的话,”希雅摸了摸下巴,“那我觉得匹诺康尼狼人杀,应星哥像是掀桌的那个。”

  希雅说完自己都没忍住笑了一下:“噗…而且我觉得比起匹诺康尼狼人杀,应星哥可能更愿意研究一下路过的萨姆。”

  “对此萨姆表示:我说了我只需要略微出手,就已知darling的忍耐极限了,你懂吗?我还是那句话:那年我双手插兜,不知道什么叫做对手。”

  希雅笑得有些许猖狂:“*的,爆了。”】

  

  应星挠了挠头:“别这么想我嘛,我怎么会去掀人家桌子呢。”

  一旁抱着双臂闭目的刃:“不信。”

  “哎呀,阿刃~”应星仗着刃不会对自己出手,肆无忌惮的挑战刃的底线(bushi)。

  趴在刃腿上的艾利欧感觉刃下一秒就抬手打过去,但刃的拳头还是松了紧紧了松,根本没动手。

  应星又笑着贴了上去,跟只白狐狸差不多,还是摇着尾巴的狐狸。

  ——刃面无表情的泥塑道。

  星摸了摸下巴,有些老谋深算的道:“感觉要是公司线的应星哥,那跟砂金或者真理医生也许会惺惺相惜。”

  穹丢了几颗爆米花进嘴里,嚼了嚼咽下去之后回道:“一个是理工科男的惺惺相惜,还有一个是母星被毁同为孤儿的惺惺相惜?”

  “……”星转头看他,沉默几秒后一个爆栗就砸到了穹的脑袋上,“不知道说什么可以不用说。”

  “加个杨叔,理工男line就是大好的。”三月七竖了个拇指。

  “那砂金怎么说?孤儿line?”银狼莫名其妙的加入了话题。

  “愿母神三度为你阖眼。”希雅瞬间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令你的血脉永远鼓动,旅途永远坦然,诡计永不败露。”

  砂金一手撑着脸,笑着跟真理医生说:“把他拉进公司,没准我们真的会玩得很好呢。”

  真理医生合上了手上的书,挑眉:“你或许只会拉着他在赌桌上梭哈筹码,那场面我想都不敢想。”

  希雅听见这话后默默腹诽:但应星哥可以给你做雕像诶……

  

  【希雅拿起一旁咖啡喝了一口,眼里的疲惫有些明显,“救命,好困。”

  “不想播了,不想工作了,想睡觉。”

  希雅看了看电脑屏幕上的刃,有看了看白净的天花板,沉默几秒后认命般拿起手机打开外卖程序,点了两杯咖啡。

  “今天全靠咖啡续命。”】

  〖我只在乎你的手机壳和挂坠/dog〗

  〖手机壳和挂坠都是阿刃,你好爱他〗

  〖是我们刃厨是这样的:-D〗

  〖又想到了阿刃的谷子刚上没多久上千个吧唧就被一扫而空,刚下课的我看见缺货那两个字整个人都傻了/笑〗

  〖阿刃原来是什么大烫门吗?(刃厨疑惑〗

  〖原来不是吗?/问号〗

  〖刃厨比较佛系吧,存在感不强,糊糊的很安心/双手合十〗

  〖戳,刃厨不是一般的佛系,不仅佛还懒得要命,属于是基本不说话〗

  〖粉随正主/实名点赞〗

  〖感觉刃推是崩铁这么多家厨子里最死忠、粘性最大的,就是怎么说呢,每次刷到各种关于刃的评论我都会感叹刃厨真的好爱他〗

  〖我们刃厨是这样的😏〗

  〖我知道阿刃火,但不知道这么火〗

  〖柄图太少,现在刃厨把那几个镜头换着花样的剪,每次贺图也没有阿刃,吧唧上线就空也很合理〗

  〖mhy估计是真的把阿刃雪藏了/哭〗

  〖话是这么说,但我很不建议各位去买刃的谷子,因为我没有🙃〗

  〖我也不建议,因为我也没有🙃〗

  〖哦?你怎么知道我有~~还是两个!〗

  〖我问你了吗我问你了吗?!〗

  【希雅认可的点了点头:“我也不建议,因为我也没有。”

  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柠檬的芳香。】

  

  “?”银狼戳了戳刃的手臂,“叔你这么受欢迎的吗?”

  “……”阿刃不知道。

  希雅给外卖付了钱,然后回答银狼的问题:“目前崩铁官方发的所有角色PV里,阿刃的PV播放量是最高的。”

  “1257.8万,小子。”

  桂乃芬瞬间惊呼出声:“我天!”

  萨姆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什么概念?”

  “卡芙卡1142.6万,希儿1037.4万,乐子人花火1014.2万,官方所有视频里播放量排第三,”希雅即答,“您说呢?”

  应星点了个赞。

  卡芙卡伸手,笑着揉了揉刃的头发:“我们家阿刃本就该这么受欢迎。”

  趴在刃腿上的艾利欧抬了抬尾巴,懒洋洋的“喵”了一声,表示赞同。

  “卡芙卡,我不值得……”刃出声抗议,但没有甩开卡芙卡的手。

  “你值得。”卡芙卡毫不犹豫的说。

  

  〖星核猎手一家亲/实名点赞 阿刃是需要好好爱护的宝宝/双手合十〗

  〖巴特……哪又怎样,血压该高的还是得高🙃🙃🙃〗

  〖别说,我不想听/捂耳朵〗

  【希雅明锐捕捉最后一条弹幕,放下手机就准备开唠:“别挣扎了,你不想听是因为你知道。”

  “天杀的,一提到阿刃的身世我就他妈想死。”

  “我先提前通知一下,接下来我应该会爆大量粗口和包括但不限于重庆话、粤语以及北京口音,提前避个雷。”】

  

  【希雅视死如归的咽下一口咖啡,然后开麦:“就是说,应星哥的悲惨身世真的是从小刀到大,从白发刀到黑发,从短生刀到长生。”

  “我真傻,真的。”

  “我单知道阿刃的悲剧:丰饶诅咒、堕入魔阴、被镜流千刀万剐、求死不能,我不知道他作为应星也是能刀的。”

  “他们给我看云五举杯畅饮,我以为应星那样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以为他作为应星的一生应当是顺遂平安的……”

  “可是《涯海星槎胜揽·朱明仙舟》分明记录着他悲惨的身世。”】

  

  “老叔,你……”银狼放下了游戏手柄,泡泡糖都不嚼了。

  刃看着盯着他的小姑娘,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

  有关「应星」的记忆实在不算多,他仅此知道的一些,还是在魔阴身的时候被当作走马灯来放的。

  要说感触很深,那可能还真没有。

  这个观影庭抑制了他的魔阴身,不该回忆的不会让他回忆,不该想的也不会让他想。

  所以比起刃自己,他觉得银狼更应该担心的是他旁边的应星。

  

  【希雅发出了今天不知道第几声叹气,“应星的故乡被步离人的舰队摧毁,血亲同胞变成毫无尊严的块肉、成为器兽的养料。”

  “死里逃生去到仙舟朱明,一个孩子,孤身一人,流离失所,只剩下一颗要将妖孽斩草除根的心。”

  “那时他还是个孩子啊,是隔壁阿蕾奇诺看见了都要带回壁炉之家的孩子啊!”

  “可尽管如此,他面对的是特么来自长生种的傲慢。文本里小应星的话还是含蓄的,但你从铖杰的话里就能看出他遭受的是他妈的怎样的目光。”

  “瞧不起短生种的氛围,言谈举止里的傲慢,比时间的鸿沟更加尖锐伤人。”

  “有多少短生种因此选择离开,可应星呢?他能去哪呢?他已经无家可归了。”】

  

  “短生种就是矫情……”观影庭里,不知道谁先说了这么一句话,使得原本就沉寂的空间雪上加霜。

  希儿双手抱臂,翻了个白眼:“啊对对对,我们短生种矫情,你们长生种又好到哪去?”

  “一边享受着长生带来的优越感去歧视短生种,一边对赐予你们长生的星神刀剑相向。你们都不是矫情了,说得好听点是恩怨分明,说得直白点,你们不就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的废物吗?”

  “你……!”仙舟人那边的群众显然是急了,有些人都激动得站了起来,但被空间限制得动弹不得。

  布洛妮娅坐在旁边,第一次没出声制止希儿的这般言论,甚至表示赞同。

  虎克叉着腰坐在娜塔莎的旁边,脸气得鼓了起来:“一群坏蛋,活得久就了不起吗!活了几百年的人了还要靠人家活了二十几年的人去保护,转头还骂人家!坏蛋!”

  虎克跳下座位,拉着克拉拉就跑到了应星面前:“大哥哥,别怕!有漆黑的虎克大人在,绝对不让他们欺负你!”

  “你来我们贝洛伯格,我天天带你玩好玩的吃好吃的!”

  被拉过来的克拉拉也点着头,“克拉拉也会帮助大哥哥的,史瓦罗先生也是!”

  孩童的声音替他诉说着冤屈,还不到他腰间的小孩大声的说要帮助他,应星原本不太好的心情瞬间晴空万里。

  匠人抬起手,在两个小姑娘的脑袋上轻轻的揉了揉,声音温柔:“谢谢你们。”

  

  【希雅捂着心口,抹了抹眼角处并不存在的泪水,“还好有怀炎师傅的教导和照顾,重新给了应星一个家。”

  “应星在追赶时间,即使天资卓越也不敢有半点松懈,他怕作为短生种即使穷尽一生也没法为爹娘报仇雪恨。”

  “在那场百冶大炼中,仙舟人为了刁难应星,给了他一堆堪称废物的残次品,可是呢?应星用一个昼夜造出了一头栩栩如生的机关狮子。”】

  

  “这样的手艺,想必造出来的武器肯定也是一等一的好!”彦卿双眼放光,但没多久就低沉了下来,“如此这般,实属不公!”

  符玄气得差点站起来了:“百年前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这般重大的赛事都针对人,就没人管管吗?!”

  青雀摊开手摇了摇头,一语道出真谛:“太卜大人你想想啊,这样重大的赛事,无论是决策还是流程,肯定都是要向上面汇报的,他们能在这样的大赛上明目张胆的玩针对,您觉得当时的主办方不会知道吗?”

  “什么……”符玄瞪大了眼睛。

  “符卿,”景元双手交叠放在腿上,“当时的世道,歧视短生种这样的事情实在稀疏平常,不然我也不会一上任就颁布政策了。”

  “那时候的小应星啊……”白珩靠着镜流的肩上,回忆拉到了很久以前。

  黑塔的人偶咂了咂嘴,“这种天赋去哪不吃香的喝辣的被供着啊,仙舟人就这么对他,作呗,活爹,谁作得过你们啊。”

  “对了,”黑塔下一秒就把目光转向了螺丝咕姆和阮·梅,“你们说我能把他撬来一起升级模拟宇宙吗?”

  “这要看他的能力了。”阮·梅相当严谨。

  “但不失为一种好想法。”螺丝咕姆发出了O_∧的表情。

  另一边,一向好说话的星撇了撇嘴:“当时的罗浮五浊恶世名副其实,景元将军搞七百年教化了大街上都有人说很久没打短生种了。”

  “朱明好歹因为应星哥是怀炎徒弟所以对这个短生种小孩关爱有加,不说人人对他都好,起码不想罗浮一样全是恶意。”

  

  【“他惊才绝艳,进过怀炎的教导,从一个腼腆、缺乏自信的孩子,成为了狷狂的百冶,成为了云上五骁之一,打造了一把又一把的神兵利器。”

  “《昨日的梦》里有一句话:痛苦塑造了你,却无法毁灭你。”

  “应星就像一颗璀璨绚丽的流星,天纵奇才,短暂划过天际后又坠入黑暗。”

  “戏剧性的是,后来的他有了无穷无尽的时间,却再也无法锻造,只能以此时铸造成千疮百孔的刃行于世间。”

  “他本可以度过一个短暂但璀璨的人生,结果到了后面他所拥有的美好全都化作虚无,只有关于他的一张生死勿论的通缉令。”

  “……”希雅神色复杂,张了张嘴,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黄泉下意识的想抚摸自己的佩刀,却因为空间限制武器的原因摸了个空。她愣了几秒,然后双手交叠放在腿上,语气带着不明的情绪:“他本应有个更为璀璨的人生。”

  这大概就是来自陷入虚无的人的感慨吧。

  但要是换做是平常的希雅,那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说“你这个症状应该来玩一下崩坏3”。

  陷入虚无了吗?来食我存在主义神剑🗡️!

  但现在的气氛不太适合说这个,所以希雅决定闭嘴。

  银狼沉默了很久,最终还是走到了应星面前。十六岁的少女叉着腰,故作凶狠的说:“老叔,你回去之后就远离仙舟那个破地方,管他什么天才俱乐部还是博识学会,去哪都行!反正远离仙舟就对了!”

  “你哪怕是登上星穹列车去环游星际都可以!反正星星也不该在一个地方停留。”

  “总之……”无论怎么成熟,银狼终究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忍住不落泪是极限,“不准在仙舟待着……”

  应星没哄过小孩,现在听着银狼那细细碎碎的哭腔,简直算得上是手忙脚乱。

  刃看着他们,叹了一口气后长臂一伸,把银狼搂到了怀里,轻声细语的安抚着女孩的情绪:“好了,没事了……”

  每次出任务,刃的伤永远是最多且最严重的,而这种情况一般只有两种可能:敌人砍的或者他自己砍的,和杀疯了犯魔阴身后不知不觉自己砍的。

  这时候的后续就会是卡芙卡用言灵让刃闭上了眼睛,萨姆把刃抱会基地的卧室里,艾利欧窝在猫窝等着刃醒后给它做猫饭,以及表面平静实则内心又哭又闹的银狼。

  接着每次刃从床上醒来后就会收获一只趴在床边手上拿着游戏机没等他醒来就睡着了的银狼。

  之后的事情不言而喻,刃总会在银狼醒来后安慰这个表面平静内心掉泪的女孩,然后花一个下午的时间陪银狼干她想干的事情,接着承诺下次一定注意不受伤回来陪她打游戏。

  ——以上,是刃为什么会对安慰银狼这件事情得心应手的原因。

  讲真,在这方面,卡芙卡都没他擅长。

  应星看着安抚着银狼的刃,突然就想张口对他说一声对不起。

  但刃不想听,也没必要听。

  所以他摇了摇头,静静的看着面前这一幅温馨的画面。

  

  

  

  

  

  

☾♡♢♫作者有话说♫♢♡☽

应星身世的那段来自B站小绿Gloria老师 

应星哥,我的应星哥/哭哭

二编:

很需要一些阿刃/应星的if线文来解救我无比柔弱脆皮的心灵

给我推一推吧!!!(在这条划线就好)


评论(151)

热度(5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